确保政权转移 欧巴马将公开发表谈话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美国白宫表示,总统欧巴马将在今天中午12时15分(美东时间)就川普胜选一事,首度公开发表谈话,确保政权和平转移。稍早,欧巴马也说,他本人已经与川普在电话中谈过话,并且邀请他明(10)日到白宫会面。

川普(Donald Trump)跌破大家眼镜的胜选后,白宫至今仍难以置信。民主党败选的深度与程度-共和党拿下国会参众两院及白宫的掌控权,代表了对欧巴马时代的强烈否决。

据中央社报导,基于美国面临不确定的未来,以及欧巴马8年遗绪遭到致命威胁,即将卸任的欧巴马预定东部时间中午12时15分(格林威治时间17时15分)在白宫阁员会议厅(Cabinet Room)发表谈话。

在为期2年的大选竞选期间,欧巴马一再申明,他会竭尽所能确保政权和平转移。

稍早,欧巴马说,他已经与总统当选人川普在电话中谈过话,并且邀请他明天到白宫会面。

欧巴马说,他对这项谈话感到鼓舞。他说,他已经指示他的团队与川普合作,以确保政权过渡顺利,“因为我们现在都在为他团结和领导国家的成功加油打气”。

他说:“我们是美国人至上、爱国至上。我们全都希望这个国家好。”

他说:“这是我昨晚所听到的川普的谈话,也是我在直接与他通电话时所听到的。我深受感动。”

不过,欧巴马也不讳言,他与川普之间有重大的歧见,“这不是秘密”。

对于败选的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欧巴马说,他以她为荣,她是最佳的国务卿。

欧巴马说,美国需要团结、包容和尊重体制。

他说,与8年前他就任时相比,他的团队已经创造一个更强大和更佳的美国。

欧巴马说,他期待竭尽所能确保下一任总统成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