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专家跌破眼镜 川普为何逆势崛起?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川普当选美国总统,让许多人,特别是美国媒体、民调机构和精英阶层都跌破眼镜,就连其支持者都认为,川普能够以显着票数差距胜选,是个奇迹。这场选举背后,双方胜败原因是什么?两极化的美国未来能否真的继续伟大?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副所长方大为:“十八个月以前,我没想到川普先生真的能够成为美国总统,所以我应该祝贺他。他这一次竞选的确是非常令人吃惊的一个结果。”

分析希拉里最终失败原因,专家认为,有关克林顿基金会的丑闻和电邮门事件让选民们对希拉里失去信赖,其胜券在握的骄傲态度也让她失去很多民心。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副所长方大为:“所以我想很多普通老百姓,尤其是蓝领美国工人对这种感觉是很反感的,因此他们就用了支持川普这个提名人,来表示对克林顿和对华盛顿的一种不满。”

专家认为,川普胜出的最重要原因是他提出的政策更受基层选民欢迎,而媒体的不平衡报导也激发选民对他的支持。

“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各州民调很有问题,比如没有一个民调显示川普能赢得威斯康星州,但他赢得很轻松,胜出两个百分点。他在移民问题上更受欢迎,在健保问题上更受欢迎,甚至我觉得在外交政策上,他都更受欢迎。”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副所长方大为:“他让很多好像感觉他们自己被忘了的人感到,有一个竞选美国总统的想起了我们。这就是蓝领的美国工人,乡下的人,一些没有很多权力或者没有很多金钱,没有很多社会地位的人。”

这次长达一年半的大选令美国社会两极分化,而川普的胜选演讲语调温和,强调团结与合作,并向过去不支持他的人们伸出橄榄枝。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副所长方大为:“昨天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但它是个开始。他成为美国总统后我们会看,而且美国人,包括很多对昨天结果很失望的民主党人,会观察他的行为,不只是他的语气,而是他的行为。”

选前,美国政治精英和舆论普遍不看好川普,但美国的选民尤其是草根阶层用他们的选票做出了明确的回答。下面就看这位白宫新主人,如何一步步实现他对选民们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