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厦成选后焦点 吐槽与期待共存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今天川普确定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之后,各路媒体云集在纽约五大道的川普大厦前做采访直播。民众也在这里对各路媒体或者喜形于色大赞川普或者无力吐槽为希拉里鸣不平。下面我们来看看在现场的采访报道。

高大魁梧的John是川普的铁粉,他对川普的胜选喜形于色。

美国民众John Moore:“我对结果很兴奋很满意,国家会回到正轨,重新恢复领袖地位,敌人伤害无辜我们就打击他。未来会有很多好事发生,最重要的是,墙要建起来了,就业会恢复,人们也会更安全。”

其实,人们对于完全没混过政治圈的川普还是充满好奇和期待的,人们普遍希望川普能给死气沉沉的美国政坛带来一些改变。

美国民众Rose Vasquez:“我觉得他肯定会尝试大的改变,但也会遇到一些阻力。”

对于颇受争议的奥巴马医保,人们普遍认为将会被川普废止。

美国民众Jonathan:“看看都发生了什么,好多州的健保公司不干了,因为太亏本,人们的保险选择越来越少。”

对于移民以及外交等方面的政策,人们也期待川普会履行他竞选时说过的话,并更大程度的保证美国人的权益不受损失。

在美华人Vivian Xu:“我自己也没有绿卡,所以我希望他针对的事非法移民,而不是正规的,在美国有工作的移民,税收的话,我觉得他应该会对中产阶级减税。”

反对川普的人们最多的担忧还是怕这位地产大亨施政不靠谱。

美国民众Pat:“我觉得情况不会怎么改变,不管他自己怎么说。”

台湾游客Betty:“其实我还蛮担心,美国跟亚洲的部分。”

川普的胜选为美国乃至全球带来了诸多变数,也让人们好奇和期待他将把美国带向何方。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