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总统将给美中关系带来什么变化?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尽管风波不断,甚至一度受到共和党内部排斥,但是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美国大选中一路过关闯将,成为美国第45届总统。

川普原本毫无从政经验,经常不按常理出牌,他会在美国总统史上留下怎样的轨迹?他将如何面对复杂的美中关系? 是否会为中国带来新的变局?

ABC新闻与路透社报导,自川普于2015年6月16日宣布他竞选总统的第一天,他就毫不隐讳地说,他一直在抨击中共。

作为一名房地产大亨,川普是一位强硬的谈判者,川普认为他是与世界大国,如中国的谈判中可得到更好的贸易合同人选。

今年9月12日,川普曾对媒体说,美国拥有“巨大的力量”可制衡中共,因为中国经济从制造业在向美国出口日常用品中获利。

川普曾多次批评中共出口政策、人民币贬值、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等问题。他表示,如果他当选,他将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努力降低美国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减少国家债务。他承诺,将提高在亚太地区的美国军事存在。他认为,所有这些将加强华盛顿在北京的谈判。

日前在纽约一个研讨会上,海外知名政论家陈破空分析认为,川普当选未必对中国人民的中国不利,但很可能是共产党、共产噩梦的一个开始。

海外知名民运人士唐柏桥则表示,川普5年前接受洛杉矶时报参访时,向洛时记者列举了20本他曾经读过的有关中国的书籍,其中不少是尖锐批评中共的。他认为,川普通过这种方式巧妙地表达了他对中共暴政的反对和厌恶。

炮轰中国种种弊端 但吸引大批华人粉丝

CNBC财经网站报导说,川普对中国的种种指责似乎没有引起中国人的愤怒,反而被其言论所吸引,有些人还对川普甚为着迷,追随人数越来越多。

川普在微博上甚至有中国粉丝团。有许多人说,他们喜欢这位亿万富翁的率真自然。

澳媒SBS报导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政治课上,大学生们首选的候选人是川普。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周鑫宇告诉澳媒SBS,“川普,不管他有多少缺点,至少我们能看得透他。我们知道他的兴趣是什么。”

川普对年轻一代华人来说并不陌生,2000年代中国大陆的教师鼓励学生多看美国节目加强英文,而川普制作及主持的真人秀《学徒》(The Apprentice)节目,是当时教师推荐的必看名单之一。

许多看过《学徒》的华人,对川普在节目中的表现印象深刻。22岁目前居住在香港的康小姐(Vennie Kang)告诉CNBC记者,她在十几岁时开始看这个真人秀,川普在节目中相当有自信且冷静,喜欢控制全场,展现商人的智慧。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川 普在每集节目最后都以‘你被解雇了’这句话来淘汱参赛者。”

纽约共和党发言人谭顺熙表示:“川普不是搞政治出身的。多年来,民众看到过太多的专业政客,这些政客深谙如何根据民调说选民喜欢听的话,什么言论有市场,他们就跟风。但川普不是这样的人,川普只说他自己坚信的事,在这一点上,和亚裔美国人群体产生共鸣。我们能感觉到,川普是个真实的人,川普不会因为有人给他钱,他就改变他想说的话。”

川普团队中的关键人物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man)、川普竞选组织加州联合主席肖恩·斯蒂尔(Shawn Steel)先生在大选前接受新唐人采访表示,川普团队反对中共迫害信仰,虽然他不敢保证川普对此会做什么,但是川普团队中有人士了解中共强摘器官的事情,他对此评论说,“针对非常平和的信仰团体,借由虐杀其成员的方式加以摧毁,这是人类社会出现过最邪恶的事情之一。”

他还透露,川普团队中有一位关键人物——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先生。

博尔顿是美国国际自由宗教委员会(USCRIF)的前成员, USCRIF一直向中共提出法轮功、罗马天主教,基督教和西藏迫害问题。

在上一届美国大选中,博尔顿曾在马里兰州的一个活动上演讲表示,在全球推崇自由精神,这可能是最好的美国国家安全政策。“让阳光驱散黑暗。这是可能做到的,即使美国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他在回答现场观众就法轮功学员遭中共活摘器官的提问时说,“这个议题是非常重要的。美国需要直面和承担这些问题,这对美国非常重要。”

他早前接受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专访时还表示:“为捍卫美国的价值观,应该优先调查活摘器官一事。”

或助习近平进行中国政经变局的平稳过渡

自2012年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中领馆以来,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已大面积被揭露,出于对垮台的恐惧,中共依然极力掩盖活摘器官的罪行。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习近平上台以来大力清洗江泽民集团的政变势力,逾百名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高官被以贪腐罪名拿下。习近平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罪行作出切割的同时,释放清算江泽民及其迫害法轮功罪行的信号。

时事评论员谢天奇认为,美国新总统上任后“头等大事或许就是如何应对中国变局及如何面对国际上呼吁清算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浪潮。”

“作为一个政治新人,川普没有任何政治历史包袱,其特立独行的风格也与世界及美国面临的变局需求相吻合。”

“川普如果当选美国总统,料将相对较少受以前政党政治的束缚,其新的施政风格与措施,尤其在迫害法轮功这一中国政局核心问题——也是决定世界新格局的关键问题上,若与习近平当局默契互动,将有助于中国政经变局的平稳过渡、世界政经秩序的重建,以及道德的回归。”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