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入境深圳被查 臭鞋及背包藏4公斤金块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日前,一名香港男子经福田口岸入境深圳,被皇岗海关关员查获。这名男子将4公斤足金金块藏在脚上穿的旅行鞋及身后背的运动包内,企图蒙混过关。

据陆媒报导,11月6日,一名香港男子经福田口岸入境时,被皇岗海关关员列为自主挑查的重点查验对象。在检查前,关员首先调阅系统,发现这名男子不但之前有过多次因携带违禁品或超量携带货物被海关查验处罚的纪录,且当日已是第5次入境。

关员立刻对男子背包进行细查细验,结果在背包内衬的两个小口袋中发现了2块用黑色塑胶纸包裹的金块

在关员将其背包内所藏金块查出后,男子似乎更加紧张,便示意其通过金属探测门接受检查。当男子慌慌张张地走过金属探测门时,响起了警报,并且显示,嫌疑位置在脚部附近。当男子进入人身检查房将运动鞋脱下后,散发着难闻气味的两只鞋内,赫然藏着两块与背包所藏一模一样的金块。

报导称,这4块金块分别为1千克净重,上面刻着“AU GOLD 999.9”的字样,为足金,初估价值约110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已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