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1月7日)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1月7日)(710)选情吃紧,华尔街分化风险,股市反应政局;英国退欧,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受冲击,柏林展开柔性攻势;中国、澳大利亚联手分享情报,追捕贪官;王紫涵时间﹕隔空看病。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今天,已经没有人怀疑中国的经济笼罩在泡沫中,从股票、债券、到房地产,到处是泡沫,古董、字画市场也是泡沫。今年五月,中国大豆期货价格猛增40个百分点,交易量六亿吨,是全中国一年消费总量的九倍﹔制造钢管用的金属价格,今年以来已经涨了40个百分点。中国经济降温,北京政府依赖财政支出、宽松货币,再加上投资选项有限,泡沫是必然现象。十年之内,中国大陆货币供应增长四倍,远远超过经济总量的增长速度,能不吹大泡沫么﹖中国的泡沫资产广泛的掌握在银行、企业、投资基金,以及掌握在百万、千万的普通消费者手里,一旦破灭,将引发全社会的灾难性后果。根据高盛投资集团的分析,中国债务今年会达到 GDP 2.6 倍的水平,要知道,在2008年的时候,这个比例是不到1.6 倍,这样的债务增长规模,在近代史上是少有的。问题有多严重﹖今年七月,政治局在媒体透露,资产泡沫风险和潜在的危险值得高度重视,分析人士说,这是政治局第一次这样表态,可见问题的严重性。去年中国股市暴跌,资产蒸发五万亿美元,为了稳定股市,北京限制对冲,并组建国家队干预﹔结果,资金从股票流向债券,投资者用已有的债券抵押贷款,收购更多的债券,中国债券市场规模七十亿美元,但债券信贷规模是它的 2.5 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债务激增七千亿美元,相当于三个爱尔兰﹔紧接是是新一轮的商品涨价,一月到四月,铁矿石涨价 50 个百分点,中国码头铁矿石堆积如山,五月份开始跌价。虽然钢铁厂产能过剩,但钢铁期货价格一样飙昇。中国资本不能自由流动,债务以人民币计价,因此还不至于冲击国际投资市场,北京政府持有巨量外汇储备。但泡沫是颗定时炸弹,是一口高压锅,国营企业需要泡沫来维持,用印钞票还债的办法来维持,等于是延迟定时炸弹,等于是给高压锅继续加盖,能走多远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