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私人信息长达十年 加拿大情报局被裁违规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就日前联邦法庭裁定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违反规定保存含私人信息的元数据(Metadata)长达10年之久一案,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表示,CSIS高管可能要承担后果。

据CBC报导,古德尔表示,他将就此案追问CSIS最高管理层。此次CSIS挨批,源于该局保存了与加拿大国家安全无关的国民的电讯元数据长达10年之久,尽管这些数据是CSIS持法庭令获得的,但该局没有通知法庭或获得法庭准许而长期保存了它们。

所谓的“元数据”是指加拿大人在某一特定日期或时间所用过的电邮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但不含电子邮件和通话内容。按规定,如与安全威胁无关就应及时销毁。

就联邦法院的裁决,联邦政府已经表示不会提起上诉。古德尔本人对裁决表示欢迎。

古德尔补充道,裁决下达后,CSIS已经停止使用和分析那些保存的元数据。他说:“我会要求安全情报审查委员会(SIRC)密切监督这一情况,以确保规章制度得到遵守”。

按规定,CSIS机构可以在调查需要时,合法拦截通信并收集与通信相关的第三方数据。但如与特定威胁无关,则不能加以分析或保存。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