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为啥没鱼?东北小伙吃饭拒绝买单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一名刚来重庆工作的东北年轻人,因为吃到没有“鱼”的鱼香肉丝,觉得不正宗,拒绝付款,结果惊动警方介入。该男子最后终于明白四川鱼香肉丝的“鱼香”并非真的是鱼,只能乖乖付钱。

据陆媒报导,由东北到重庆工作的李姓男子,日前经同事介绍,到渝北区的一间川菜馆内品尝川菜。他特地点一盘鱼香肉丝盖浇饭(烩饭),当饭端上来后,他吃第一口就觉得不对劲:因为菜里既没有鱼肉,也没有一点鱼的味道!

该男子随即对店家提出了质疑。店员解释四川鱼香肉丝本来就是没有鱼,但男子并不接受,认为是对方不正宗,更称“东北的鱼香肉丝比你们师傅做的更正宗”。

双方为此吵了十多分钟,虽然不少途人也表示“鱼香肉丝确是不会有鱼”,但该男子仍然坚持拒绝付款。最后店家打电话报警求助,几经协调,这名东北年轻人最后付了12元餐费。

据悉,川菜中鱼香肉丝的鱼香,其实是用调味料混合而成的味道,事实上用材中确是没有鱼。

当地为此给出温馨提示:各地群众生活习惯不同,如在餐馆遇到菜品不满意时,请不要只关注字面描述,多询问下周边的亲友,以免因此与人发生纠纷,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网路上,很多人对此事也是议论纷纷,安静的人最无情:实话,大实话,我第一次吃的时候也很奇怪,满满一盘的木耳丝。当然,钱肯定是得付的。不过,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点过了,没有人跟我一样吗?

赵小灯18:作为一个四川人,我从小听到的是:其实这道菜的原名是渝香肉丝,渝是重庆的别称,然而传久了之后才变成鱼香肉丝的,搞的很多人都以为里面有鱼似的。

Identified-Flying-Object:蚂蚁上树既没蚂蚁又没有树,我是不是被骗了?

晴天雨天:老婆饼里怎么没有老婆呢?夫妻肺片里怎么没有夫妻呢?

还有四川的网友称这道菜名其实是叫“渝香肉丝”,而不是“鱼香肉丝”。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