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古典婚礼重现 新人身穿蓝衫礼服成婚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结婚是人生大事,星期六下午在高雄有一场传统客家婚礼,50对新人穿着客家蓝衫礼服,双双对对在客家八音迎亲队伍引导下成婚,现场气氛,既热闹又喜气。

客家八音唢呐嘹亮悦耳,丝竹乐优美动听,带领彩旗、带路鸡、媒婆和扛着“礼盘”迎亲队伍引导新人进场,热闹场面,吸引满场来宾目光。

新人家属:“比较稀奇,很难得,对啦,现在很难得看到有这种客家婚礼。”

新人家属:“希望他们既然结了婚,家庭就要幸福圆满。”

新人家属:“非常高兴参加他们婚礼,什么事的话都放下来,参加他们婚礼。”

新娘遵循古礼为长辈插头花、奉茶,展现客家文化饮水思源的感恩与传承,头花所使用的圆粄花、鸡冠花和扁柏,象征福禄寿,也有平安长寿、幸福圆满的意思。

新人黄嘉誉:“可以藉由这个活动,然后也邀请很多亲朋好友来参加。”

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永得:“我要教新郎一句话,一生受用不尽,这句话叫做‘凑凑凑凑凑’。”

客家话“凑凑凑凑凑”的意思,就是对的意思,隐喻一切都听太太的,太太说了算,这段话让台下亲友笑声不断,深得民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