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巴黎难民营 80辆巴士送三千难民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法国政府拆除加莱难民营后,不断有难民聚集在巴黎街头,总数超过三千人。周五,法国政府开始清理巴黎难民营,动用了80辆巴士,将难民载往下一个收容中心。

苏丹、叙利亚及尼日比亚等地的难民,从“加莱丛林”(Calais Jungle)转移到巴黎街头,在市内搭起数百个帐篷。

难民在巴黎街头越聚越多,有的甚至住了两个月,衍生出很多问题,对巴黎城市和难民本身都是考验。

埃塞俄比亚难民DAVE:“不好,住在街头的日子很不好受。这日子不好过。我留在这里,很不好。”

当难民聚集超过三千人,巴黎市长安娜•伊达戈敦促当局紧急清理难民。

周五,法国政府出动警察和志工清理巴黎难民营。当局动用了80辆巴士,将难民送到收容中心。

尼日利亚难民EMMANUEL OMORODION:“是的,我会上车,因为我相信这个程序,我以前看过。我认为我现在有机会有个家了,我已经住在街头两个月了。所以我希望一切会很好。”

不过,志愿者担心,难民太多,收容中心容纳不下,难民会分散到巴黎各地,给援助团队的工作带来不便。

学生志愿者ADELE:“当局每天都会将难民不断分散开,给援助队分发帐篷、衣物、食品带来困难,因为我们担心他们会遍布整个巴黎。”

难民们平和的配合警察指示,因为对他们来说,当前的处置是他们寻求庇护的程序之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