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捕蟹季来临 今年螃蟹无毒放心吃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加州渔猎局日前宣布,由于螃蟹体内毒素含量不会对人体造成威胁,因此今年的螃蟹捕捞季节将如期启动。对于加州渔民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加州渔猎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11月2日宣布,全加州范围的娱乐捕蟹季将从5日(周六)正式开始。如果没有变动,大规模的商业捕捞季节与往年一样,会在15日启动。而加州出产的珍宝蟹将会如期摆上感恩节的餐桌。

去年的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美西沿海水温偏高,有毒海藻大量繁殖,造成螃蟹等水产体内软骨藻酸含量超标。人食用后,容易导致记忆力减退、甚至痴呆等症状。加州的商业捕蟹季因此被推迟到今年3月,给这项每年盈利高达9千5百万美元的产业造成极大损失。

今年9月,加州卫生部提前进行毒素检测,没有发现明显异常。但提醒消费者尽量不要食用螃蟹内脏等有毒物质容易积存的部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