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税率各不相同 降低房产税长路漫漫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昨天新闻中提到要想抑制房产税高涨,一方面是房产评估的过程需要更加合理,另一方面就是防止地方政府制定过高的税率。那么这个税率是如何决定的呢?去听一下郡政府官员的解释。

福遍郡法官表示,很多人不了解,虽然郡政府负责收房产税,但是税率由各级政府,学区等自己决定。

福遍郡法官Robert Hebert:“我和4位郡委员确定福遍郡的税率,学区董事会确定学区的税率,特殊行政区董事会确定他们区的税率,市议会确定城市的税率,所以每个税务管辖区都是独立运作的。”

郡政府通过约4个月的时间来预算运作所需费用,从而定下房产税的税率,这是郡政府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福遍郡法官Robert Hebert:“我们提供很多服务,从法院,警察,社区服务到健康服务,这都是由房产税支付的,这是我们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市政府可以收销售税,但是我们没有,我们就靠房产税。”

他表示郡政府和市政府的税率增长每年不得超过8%,他们的预算增长一直在这以下。

福遍郡法官Robert Hebert:“消费者价格指数(The Consumer Price Indexes -CPI) 每年约增长7%,我们平均每年也长7%,在总花费上面。”

郡政府占房产税总额的约15%,学区占60-65%,剩下的给市政府和其它税务管辖区。但是他说福遍郡给出20%的家园豁免(homestead exemption),另有10%的豁免给65岁以上的老人或者退伍军人,比其它地方更加优惠。每个税务管辖区给出的豁免不一样,需要一个一个去申请,他希望这方面可以得到改善。

福遍郡法官Robert Hebert:“我们觉得德州应该通过法案,要求所有的管辖区给出和我们一样的豁免。我们向德州提出的第二点是改善资助学区的方法,不要从房产税出。我们的房产税很大一部分是交给了学区,但是教育应该由经济部门负担,而不是从我们拥有的财产上征税。”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