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朝鲜“舞水端”发射车移动 韩日高度戒备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美国总统大选仅剩6天,媒体引述华府官员表示,朝鲜准备在明 (4) 日之前,再次试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此消息经韩国军方证实,表示发现一辆载有“舞水端”的发射车有移动迹象。

综合媒体报导,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朝鲜似乎已有足够技术随时发射“舞水端”。军方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应对朝鲜任何可能的挑衅行为。

日本政府则要求各县政府测试预警系统。

朝鲜在美国举行第 3 场总统辩论的10月20日曾试射一枚“舞水端”,但当时以失败告终。如果今天的消息属实,将是朝鲜今年第 9 次试射同型导弹。

朝鲜在 9 月时进行第 5 次核试,随着美国大选逼近,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早前曾表示,若朝鲜进行第 6 轮核试,很有可能会在美国大选当天 11 月 8 日进行。

美国防长卡特说,朝鲜进行的核试和弹道导弹试射严重损害朝鲜半岛稳定及区域安全。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子试验,无异于再次使自己孤立于国际社会,朝鲜也将面临更大的国际压力。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