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规划职业生涯 留学生需注重社交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无论是即将毕业还是初来美国的留学生,都需要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来面对今后的求职就业,10月30号,台大校友会组织了一场座谈会,邀请职场专家来帮助休斯顿的留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这里是休斯顿的侨教中心,今天上午台湾大学校友会在这里举办第三届海外青年职业生涯座谈会,邀请一些业内专家,针对留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和经验分享。

对于将要初入职场的留学生,与会专家大多建议他们多做社交,积累人脉,同时积累一些与行业有关的工作经验。

Senior Pharmacologist FDA张景杰:“即使他们刚来,他们必须开始Networking,开始与人握手,开始微笑,开始正确的美国谈话的距离,还有你的名片,加上你的一些说辞,这个是最基本的Networking。”

目前在Shell哥伦比亚深海部门担任主任探勘地质师的Eddy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在场的留学生,他说自己在留学时期就非常注重与美国人的交往,不但练就一口地道英语,还积累了许多人脉。

美国华人石油协会会长:“华人很多时候就是自己带便当,然后就是自己聚集在一起,你要有不一样的做法,像我就是常常没有带便当,跟美国同事一起吃饭,而且尽量跟华人在一起的时候还是要讲英文,不要让人家有这样的观念。”

据主办方介绍,当天来参加座谈的70多位学生,其中40多位是仍然在读的留学生,与会专家建议他们求职前可以多做一些行业相关的志愿工作,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

台湾大学化学工程毕业ut phd在读谢超宇:“先前在台湾是不流行学生实习的,我自己身上也没有在台湾的工作经验,在这个领域里面有工作经验是非常有影响的,所以Eddy会长建议可以去做一些无偿但是跟未来就业或者是研究相关的一些无偿的实习,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职业生涯座谈会由台大校友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学长学姐在美工作的经验,帮助留学生解决求职过程当中的困难。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