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加拿大移民计划公布 30万配额 主推经济移民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周一(10月31日)在联邦议会提出2017年加拿大接受移民的计划。根据计划, 加拿大在2017年将接收30万移民,延续2016年的增加移民数的政策。回顾往年,2011年到2015年间,加拿大平均每年接受新移民数为26万左右

根据公布的数字,经济类移民依然占到最主要的位置,较上年升幅7%,占总配额的57.5%。2017年加拿大将接收17.25万经济移民, 而2016年这个类别的数字为16.6万人。

从2017年的经济类移民配额来看,其中联邦经济类移民7.37万(包括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联邦经验类移民),联邦保姆移民1.8万(包括儿童看护,重症病患看护及住家保姆移民),联邦商业类移民500人(包括联邦自雇移民及联邦start-up创业类移民等商业移民),省提名5.1万人,魁省技术移民和商业类移民总共2.93万人。

华人家庭关注的家庭团聚类的移民也有大幅上涨,提至8.4万人,其中夫妻团聚移民数为6.4万人, 父母团聚类从16年的5千上涨为2万人。

由于2016年叙利亚难民问题, 2016年的加拿大移民数字是历年来最高的。自由党竞选时承诺的几万叙利亚难民有很多已经在2016年落户加拿大,因此这一配额的数量将有所减少。2017年计划吸纳4万难民,较2016年减少1万5800人。此外根据人道因素考量还将吸纳3500人。

一周前,经济增长咨询委员会建议在五年内将加拿大每年的移民数量增加50%,达到45万人。而移民部长麦家廉和创新部长Navdeep Bains在今年也公开表示,他们正在为增加移民数字而游说其他内阁部长们。

Bains最近在渥太华一次公共政策会议表示,他也支持接收更多的移民,但由于加拿大一些地区的高失业率,大幅增加移民量的政策建议已经面临阻力。

但麦家廉在此次联邦会议上否定了这个提议, “这是一个想象的数字,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或许可能,但是2017年并不适用。” 麦家廉说道。

另据移民部的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并不支持现阶段大量引入移民, 大多数人支持保持现在每年的移民数量。

点击查看移民局官方说明

(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