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捐肝给陌生女子 她把心给他

好心的美国伊利诺伊州男子登普西(Chris Dempsey)捐赠肝脏给素昧平生的女病患克鲁格(Heather Kruger),希望能救她一命,但他没有想到,此举不但使她存活下去,也赢得了她的芳心,最终两人还结为连理。

现年27岁的克鲁格于2014年被诊断出罹患严重肝病,可能只剩几个月可活。医生建议她进行肝脏移植,但排队等候肝脏捐赠,可能需要很久的时间,所以告诉她找活人捐赠肝脏。但人海茫茫,上哪儿去找肝脏能匹配而且愿意捐赠的人?

也许是宿命的安排。有一天,克鲁格的一个亲戚德威尔(Jack Dwyer)在工作地点的餐厅里谈论她的病情说,如果找不到捐赠者,那就只有死路一条。这些话被附近的登普西听到了,尽管他完全不认识克鲁格,但他愿意提供协助。

登普西说,他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过4年,他学到遭遇任何事情都不能逃避。他随后告诉德威尔说,他希望能检测是否是匹配的捐赠者,他有意愿捐肝。检测结果发现,登普西是匹配的捐赠者。

当克鲁格得知有陌生人愿意捐肝给她时,她简直不敢相信,甚至高兴地流下眼泪。她后来与登普西碰面,商讨肝脏移植事宜,最终于2015年3月进行移植手术。克鲁格的肝脏全部移除,并植入登普西捐赠的一半肝脏。

手术后,克鲁格与登普西的肝脏都有再生,虽然克鲁格初期有一些并发症,而且必须经常服用抗排斥的药物,但他们两人的身体都算健康。

登普西告诉克鲁格说,虽然他捐肝给她,但她并没有亏欠他什么,他们还是可以各自过自己的生活。不过,他们两人还是保持联系,而且关系越来越好。克鲁格原本以为是登普西的善心让她产生好感,但后来发现他们之间应该有特殊的情缘。

就在去年12月,登普西向克鲁格求婚成功,两人并于今年10月完成婚礼。克鲁格对登普西说:“你是我遇过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人。你信任我,让我每一天都感到惊奇。因为你,我展颜欢笑,也敢再次拥有梦想。”

克鲁格认为,她的故事可以告诉人们,当你听到的尽是负面消息时,很可能还是有真正真实和善良的人,可以提供援助给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