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变后大清洗 一万多公务员被开除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日前,土耳其再次扩大其对7月政变的镇压清除行动,发出两道政府命令,命令开除超过1万名公务员并且关闭15家亲库尔德媒体。

命令还对土耳其的正当法律程序和大学的管理做出变更。

土耳其在7月15日发生政变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允许政府以命令形式进行国家治理,限制议会的参与度。

最近的一次公务员开除行动包括开除土耳其司法部2534人、教育部2219人、卫生部2774人、高等教育机构中1267人以及101名军队成员。其余被开除的1236人则来自不同政府部门和机构。

政府命令还重新指命了39名军队人员,其中包括一名将军和一名上将。除此之外,还有35名此前曾根据政府命令被开除的公务员恢复了职位。

《纽约时报》认为,这一大清洗的目的是根除在美国的穆斯林人士法图拉•居连(Fethullah Gulen)的关系网络。安卡拉指责这一网络发动了7月份的政变。居连则否认任何与政变的关系。

土耳其的主要反对党以及人权组织指控土耳其政府利用紧急状态下的权利箝制不同政见,不仅仅是针对居连领导的运动,同时也针对库尔德及左翼人士和媒体。

日前的命令也关闭了15个主要亲库尔德的媒体,关闭原因是这些媒体跟恐怖组织有关系。

土耳其一家俱有25年历史的艺术、文化、文学杂志Evrensel Kultur在被迫关闭声明中谴责说:“很多人在关闭命令上签字,但是我们肯定没有一个(签字者)读过Evrensel Kultur所出版的299期杂志中的任何一期”。声明结尾中写道:“我们不会沉默,你也不要沉默。”

据土耳其记者协会的信息,加上最近被关闭的媒体,土耳其总共有170家媒体被关闭,此外,105名记者被关押,700个媒体从业资格被吊销,土耳其三分之一的媒体暂停运作。

政府发布的最新命令还允许法官限制嫌疑人联系律师的权利,同时当嫌疑人与律师见面时,允许对他们进行录音。土耳其律师协会谴责了这一命令。

政府命令还规定,大学校长不再经选举得出,而是由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直接从高等教育委员会提出的三个候选人中选定一位。

土耳其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Republican People’s Party)副主席Lale Karabiyik指出:“一切都由一个人的两张嘴皮子来决定”,“他们在把我们拉入一个独裁政权,使其成为事实。这完全是对紧急状态的权力滥用。”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