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川普和希拉里对华政策大不同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赵培:11月8号是美国大选正式投票的日子,这几天的选战就跟过山车一样引人入胜,咱们微视频在10月10号就说过,全球化衰落与美国大选的关系,作为中国人更加关心川普希拉里对华政策将会有多大不同,今天咱们再说一下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两人基本理念有什么不同。希拉里作为民主党的候选人,她会继续奥巴马总统的亚洲再平衡策略,只能是对现有亚洲局势的一种维持。从奥巴马执政的实际效果来看,这种策略无法应对未来亚洲局势的变化,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朝鲜的核武器危机,金正恩的野心没有被奥巴马政府给制服。这种政策最大的问题在于美国的国力持续被国际贸易的不均衡给消耗掉,不足以担负世界警察的角色,甚至美国都有垮掉的危险。

川普作为一个非美国体制培养出来的精英,他是以常识看问题,这是他与克林顿最大的不同。他看到全球化过程中美国的国力不断被蚕食,所以他是美国本土孤立主义的代表。这个本土孤立主义现在很少有媒体提到了,但是这是美国人的一种习惯,那就是在经济不好的时候,美国扎起篱笆墙自己过自己的日子。最突出的历史就是1930年代美国通过一系列的法案,把当时欧洲和亚洲的交战国不分“侵略国”和“被侵略国”平等对待,不参与国际战争。

川普上台之后将会是本土孤立主义的一个时期。在对外贸易上,川普政府应该会从新签订一系列贸易协定,通过关税扎起篱笆墙,保护美国本土的就业和税收。这些新的贸易协定一定会损害大企业的利益,因为他们通过榨取亚洲的廉价劳动力而获利,同时通过贸易自由协定不交税。这就是所谓的精英阶层反对川普的原因,说来说去都是利益。能从这些政策中获益的是美国的工作家庭。

在亚洲的安全问题上,川普会放手给亚洲盟友去强大起来达到维护地区安全的目的。3月份,面对朝鲜的核武器威胁的时候,川普表示,他可能会支持日本和韩国发展核武器,而不只是依赖美国。“总会有我们不能当世界警察的时候,”他说。“不幸的是,我们现在有一个核世界”。虽然这种做法会有核武器扩散的担忧,但是这是一个很务实的做法,如果不能禁止坏人开枪,那么就把好人给武装起来。

现在摆在川普面前最大的问题是谁将是他在亚洲的盟友和警察同事呢?从亚洲的局势来看,韩国和日本不足承担这个责任,韩国对待邪恶势力表现的是软弱和妥协;日本更加热衷于自给自足。

谁会成为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将会是川普在未来要面对的选择。在我们微视频看来,没有了共产党的中国才会是美国的亚洲盟友。这个在历史上已经被证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英国在亚洲被日本打败了,唯有蒋介石先生领导的中华民国坚定的与美国一起获得了亚洲战场的胜利。帮助中国剥离共产党将会是川普当上总统之后的一次大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