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战再添变数!希拉里川普民调差距缩小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剩10天了,FBI局长宣布重启电邮门事件,打破向来不介入大选的传统作风,引发争议。而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民主党的希拉里和共和党的川普,支持度呈现五五波,双方差距,已经缩小到只差2个百分点。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如果大家有在关注我,应会对昨日FBI局长重启电邮门调查的声明有很多疑问,整件事确实相当怪异。”

万圣节将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对FBI送上门的“十月惊奇”有些手无足措,周六她在佛州召开记者会,表明已请FBI局长柯米(James Comey)说明新一波电邮门事件的调查进度。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重启电邮门调查的决策不仅史无前例且相当扰民。有鉴于大众该对整起事件有所了解,我已请柯米说明最新的调查进度。”

同一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也召开记者会,大赞FBI勇气可嘉,敢于在大选前曝光希拉里利用非法服务器隐瞒犯罪行径的“真相”。更宣称,还会有更多非法邮件被调查出来。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司法部长正和FBI争论,只因FBI终于曝光一直以来被掩盖的真相。”

CNN指出,美国司法调查一向都是秘密进行,绝不会在敏感时刻披露举足轻重的调查结果。然而FBI局长柯米却已两度破功,先是在七月宣告终结对希拉蕊电邮案的指控、又在大选前重启调查,前后招来共和、民主两党的谩骂。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柯米:“尽管我们没发现希拉里或她的幕僚意图违反管控机密文件的法条,证据表明她们对于机密文件的管控仍是相当粗心。”

不论柯米是否辞去局长以示负责,重启调查的决策,已经使两党候选人的民调差距缩小至2%,美选战再添变数,川普如果真的化身黑天鹅逆转成功,美元恐怕将出现溜滑梯式大跌。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