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对乐团喷不明粉末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紧急疏散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美国首屈一指的纽约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29日发生听众对交响乐团喷洒不明粉末事件,造成歌剧院中场紧急疏散。据社群媒体上传的消息,这个不明物质呈现白色。有目击者向警方说,粉末可能是该名听众友人的骨灰。

法新社报导,29日下午,歌剧院演出剧目“威廉泰尔”(Guillaume Tell),事发时,刚好是中场休息时间,嫌犯趁机接近舞台下方的交响乐团,并洒下不明物质。

随后,纽约反恐警察赶至现场,大都会歌剧院也向听众说明演出已经结束。目前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也没有传出人员受伤。

路透社引述纽约市警局员警表示,目击者听到1名男子说自己来歌剧院是为了洒好友的骨灰。

情报与反恐副指挥官米勒(John Miller)告诉林肯中心的记者:“这名住在城外的人…表明要在歌剧表演期间,挥洒其友人的骨灰,该名友人过去为他在歌剧上的良师益友。”

米勒说,已采样该物质至实验室进行检验。嫌疑人是男性,身份不详,事发后逃离现场,目前警方还没有逮捕任何人。

据目击者海登(Dylan Hayden)上传在推特的照片说,现场有7辆警车赶至现场,紧急救难人员还推出担架。

大都会歌剧院表示,配合相关单位调查,晚场的演出“阿尔及利亚的意大利女郎”(L’Italiana in Algeri)同时取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