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干政风暴扩 朴槿惠要求幕僚总辞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日前指示青瓦台幕僚首席秘书官团队集体提出辞呈。“朝鲜日报”指出,这是朴槿惠为收拾闺密“崔顺实”持续干政而采取的第一步措施。其亲信“车恩泽”也表态,将从中国返回首尔接受检方调查。

朴槿惠(Park Geun-hye)的亲信崔顺实(Choi Soon-sil)先前被爆出掌控钜额财团,涉嫌贪污,甚至握有包含国家机密等重大讲稿,让朴槿惠的声势惨跌,韩国检方已成立特别小组独立调查此案。

阿里郎新闻播报员:“崔顺实被质疑利用和朴槿惠的关系,暗中挪用大笔企业献金,并在朴槿惠知情的状况下参阅各项机密文件。”

有鉴于亲信干政的情况越演越烈,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Jeong Yeon-Guk)表示,“朴槿惠总统于28日晚间主持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时,指示他们集体提交辞呈。”可见朴槿惠即将进行青瓦台幕僚阵容的改组。

阿里郎新闻播报员:“崔顺实表示明白事态的严重性,没有躲藏或潜逃的打算;并愿意在确定已违法的前提下接受法律制裁。”

韩国“朝鲜日报”指出,被舆论抨击为“青瓦台门柄三人帮”的青瓦台第一附属秘书官郑浩成、总务秘书官李在晚、国政弘报秘书官安凤根也将被撤换。韩国因贪污、干政而撤换幕僚的举动,为2017年的大选添上更多不稳定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