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再查电邮门 希拉里要求解释 川普支持者欢呼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只有11天,联邦调查局(FBI)28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和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有关的最新发现电邮,令希拉里阵营措手不及,强力反击的要求FBI解释,为什么要重启调查3个月前已经结案的案子。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距离大选投票日只有11天,共和党对手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的造势场子得意的利用这个机会,宣称希拉里不适任总统,台下欢呼的群众则大喊:“抓去关”

路透社报导,川普在缅因州里斯本(Lisbon)的另一个造势活动上告诉支持者:“这是水门案以来最严重的的政治事件,我相信将被妥善处理。”

措手不及的希拉里阵营则是强力反击,要求FBI局长柯米(James Comey )解释为什么要重启调查3个月前已经结案的案子。

对希拉里入主白宫之路一度势不可挡的气势将被不确定取代的疑虑,震撼金融市场,美股、美元和油价全都走跌。

柯米致函国会,将再调查69岁的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内,是否有让美国机密外泄之虞,此举在选战最后关头投下震撼弹。

柯米今年7月告诉国会议员,FBI调查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利用私人电邮服务器而非政府服务器的不寻常决定,但以未发现不法结案。

但在今天致函国会补充关于调查的证词中,柯米表示因为一起不相关案件,FBI查获一批电邮,这批电邮似乎和调查有关。

FBI将采取“适当的调查步骤”,以决定这批电邮是否包括机密文件,同时评估对调查的重要性。

希拉里竞选总干事波德斯达(John Podesta)强烈回击,要求柯米提供更多资讯,让选民得以自行判断。

根据“纽约时报”(NYT)报导,这批新发现的电邮是在FBI探员查扣希拉里贴身亲信阿贝定(Huma Abedin)及其夫婿威纳(Anthony Weiner)的电子装置中找到。

威纳是前民主党国会议员,他被爆涉嫌寄发露骨简讯而在2011年辞职,目前遭FBI调查他传送性简讯给1名15岁少女的指控。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这些电邮是阿贝定从威纳的笔电寄给希拉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