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劳资都怨? 林全:求平衡务实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立法院今天(27日)确认了劳基法修正案的议事录,引发朝野大战,明天可能还得继续协商,而行政院长林全下午出席商总座谈会,只说工商界认为政策偏向劳方,但劳工也觉得政府偏袒资方,政府会尽量求取平衡,分阶段改革。

商总理事长赖正镒:“一例一休,在民进党多数的席次之下,我们希望能够尽快通过。”

当着行政院长林全面前,催促一例一休尽快过关,商总找林全座谈,旗下134公会积极提出76个问题,而被问到最近一例一休争议,林全表示,资方认为政府偏劳工,劳工也抗议政府偏袒资方,意见难免不同但会力求平衡。

行政院长林全:“但是我们尽量来求平衡,而且希望政策是务实可行,能够解决当前的问题。过劳的问题,我们希望这个部分,能够得到缓和嘛,不要有这个现象,同时希望能尽量跟国际接轨,不管是在放假或其他的问题上,我们都希望能够,对企业界本身还是能够让他有一个合理的经营环境。”

商总理事长赖正镒:“事实上很多的劳工,他们也不完全希望那么多的假期,反而那么多假期,扼杀了他加班,可以增加薪水收入的机会,劳资似乎最近比过去,对立更严重,我觉得这个不是好的现象。”

称不是所有劳工都想放7天假,全国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更当着总统蔡英文的面说,要全力支持攸关中小企业存亡的一例一休,商总还另外提起,这次没纳入修法的弹性工时议题。

商总理事长赖正镒:“弹性工时的部分,我们提出了54。我们提60啦,但是那不可能啦,大概是54小时,现在劳工提出的是43小时,我们希望弹性工时,也要能够一起来解决这个事情。”

立法院还没吵完一例一休,商总就先“沟通”弹性工时,甚至表态不支持用特休补偿劳工休假,至于今年能不能放完7天国定假日,商总则说不太在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