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帝保证“不骂脏话”获掌声 杜特蒂:用力鼓掌会脱轨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常满口秽语乱骂人,是出了名的口无遮拦国家领导人,但今天他答应上帝不会再“出口成脏”。他说,他搭机时听见上帝对他说,如果他再骂脏话,就要让飞机坠落。还说,对上帝的承诺,就是对菲律宾人民的承诺。

杜特蒂在公开场合曾出言不逊,辱骂过天主教教宗方济各美国总统欧巴马、欧盟等粗话。昨天深夜结束3天日本访问行程后,杜特蒂搭机返国并飞抵菲南故乡达沃巿(Davao)时,说出上述令人吃惊的承诺。

杜特蒂说,从日本搭机回国时,当时机上所有人都在打瞌睡,他突然听见一个声音说:“如果你不停止骂脏话,我现在会让飞机摔下来。”

杜特蒂当场吓了一跳问:“谁在讲话?”“当然是上帝。”“好吧!”所以他就对上帝保证,以后他不再用粗话骂人。他对台下所有人说:“你们没听错,因为对上帝的承诺,就是对菲律宾人民的承诺。”

此时现场响起如雷掌声,但杜特蒂立即接着说:“不要那么用力鼓掌啦,不然可能会“脱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