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首座微型公寓剪彩 55个单元全告罄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在纽约市这个寸土寸金的大都市,微型公寓可以缓解日益紧张的住房压力。纽约市历史上第一个由微型公寓组成的住宅楼,今天在曼哈顿中城亮相。

这个只有300平方英尺的微型公寓单元有着600平方英尺的功能,窍门就在家具上:床可以折叠入立到墙上;茶几也可以上下升降,变成长方形或者更大的正方形的餐桌;衣橱设在高处可以放下来;如果把工作书桌拉开,就变成了供10人聚餐的大餐桌,而墙壁里还藏着8把椅子。

位于曼哈顿27街东335号的卡梅尔大楼(Carmel Place)是纽约市第一个全部都是微型单元的公寓楼。大楼给住户提供了微波炉、热水壶、冰箱等厨房用具;厕所里面的洗漱、洗澡空间和设施也很齐全;起居室连着一个开放的厨房。

大楼内有55套这样的单元,其中8套分给了沦为游民的退伍军人;11套分给了年收入在45085美元以下的家庭;3套分给了年收入在76835美元以下的家庭。这22套是市政府规定的“可负担”住房,每月租金在950-1492美元之间。据介绍,有超过6万人申请这22套可负担住房。

其余的33套市场房的月租金在2650~3150美元之间。到目前为止,55套住房已经全部出租完毕全部出租完毕。

纽约市此前不允许建造面积在400平方英尺以下的住宅。现在市府批准了新的土地规划,这种微型公寓已经合法。可以预见,未来纽约市将会出现更多的微型公寓。

新唐人特约记者施萍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