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复永端《九龙山》 培育艺生文武双全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带您看到艺文消息。素有永远的京剧小生美誉的曹复永,近年来为小生的传艺计划,不遗余力,去年以文戏唱功为主,今年更加入武戏训练,特别挑选小生经典剧目《九龙山》,要让艺生,文武双全

艺生王玺杰饰杨再兴:“见机行。”不论是唱功,还是武戏,艺生们都能精准诠释,而指导他们的,正是素有永远京剧小生之称的曹复永,自2012年荣获台北市传统艺术艺师奖至今,持续推广传统戏曲艺术传习计划,去年以唱腔的文戏为主,今年曹复永更加强靠旗训练,要让艺生,文武双全

京剧大师曹复永:“暑假大家都放假了,那我们还在教室训练他们,那时候教室也没有冷气,非常热,穿着很厚的衣服,不停的磨练他们,那真叫磨练,让他们适应,大家出了满头大汗最后,都躺在地上不能动了,我说起来再练,这是个过程,你必须要承受,你才能传承下去。”

今年成果汇报,曹复永选择小生经典剧目《九龙山》,故事描述杨家将后代杨再兴聚义九龙山,进犯潭州,岳飞奉命救援,到决定收杨再兴为臂助的故事。而这出戏,也是曹复永当完兵后,重新学的戏目,并与多位京剧大师学习,意义深远。

京剧大师曹复永:“我慢慢后来就跟我们同台的同学,叶复润、曲复敏再同台,所以我觉得这出戏对我来说,是很实授的,我可以传承下去,所以我选择了这出戏,教我的学生,让他们也传承了,这个表演。”

国立台湾戏曲学院校长张瑞滨:“最重要的是,他的爱心跟他的教学方法,那非常的独到。孩子在舞台上面的表现,都是非常的亮丽,那这个就是传习的一个结果,也是传习的一个收获,我们觉得意义满大的。”

记者会上,呈现曹复永传艺不遗余力的精神,更令人期待,正式演出成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