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争议 朝野立委爆发冲突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今天(26)原本要处理前一次会议议事录,也就是劳基法中争议多时的“一例一休”,蓝绿立委上午六点,就抢占主席台,国民党立委要阻止会议进行。朝野立委因此发生冲突。

一早蓝绿立委抢占主席台,为了上次议事录究竟有没有效,吵闹不休。双方在主席台上挤来挤去,气氛剑拔弩张,瞬间引爆冲突。

蓝绿立委互控对方打人,开会不到一分钟就宣布休息。剩下蓝委持续占据主席台,防止民进党突袭开会。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我们今天为什么要站在这边,就是我们担心民进党,再复制重演一次上次荒谬的事件,把会议纪录强行用表决的方式,硬是要通过确认。”

朝野僵持的原因,都是因为上次会议,审议劳基法一例一休、删除七天假,民进党籍主席陈莹趁乱宣布初审通过,引发国民党立委不满,认为会议无效。民进党团坚持会议有效,批评蓝委只是在恶意杯葛。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要来勘验10月5号议事有没有照程序来,没有问题,我们愿意公开播放、公开讨论,程序发言都可以,但是没有限条件说不可以表决,不可以怎么样怎么样,我们照议事规则来开会。”

时代力量与亲民党也不满民进党强审法案,主张会议无效,要求开公听会重新审查法案。不过时代力量并没有加入蓝绿推挤行列,而是在座位上旁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