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名9名新参议员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四提名9名新的、无党派的参议员进入上院。

这5名女性和4名男性参议员来自不同的背景,从历史学家到著名的人权律师及环境保护主义者。

• Yuen Pau Woo (British Columbia)

• Patricia Bovey (Manitoba)

• Harvey Max Chochinov (Manitoba)

• Marilou McPhedran (Manitoba)

• René Cormier (New Brunswick)

• Nancy Hartling (New Brunswick)

• Wanda Thomas Bernard (Nova Scotia)

• Daniel Christmas (Nova Scotia)

• Diane Griffin (Prince Edward Island)

超过2700名加拿大人申请填补105个上院席位中的21个空缺。

除了特鲁多今天新提名的这9名参议员之外,特鲁多还将在最近几天再次提名12名参议员,其中6名来自魁北克,6名来自安省。

提名完成后,独立参议员将占据44个席位,超过保守党的40个和独立自由党的21个。

获得多数席位后,这些独立参议员将能够推进改变上议院。

加拿大参议院(英语:Senate of Canada﹔法语:Sénat du Canada﹔又译加拿大上议院)是加拿大国会的一部分,并与下议院及君主组成整个立法机构。 加拿大国会上议院是位于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庄。 上议院的议员是由总理推荐后而由总督委任的。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