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欧盟自贸协议有希望 比利时政府签署协议支持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比利时政府已经达成协议支持欧盟加拿大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欧盟预计今天签署官方前期协议。

比利时总理米歇尔星期四上午宣布,经过几天的谈判已经达成协议。比利时最终消除障碍说服瓦隆地区(Wallonia)改变反对立场。

“这是个好消息,”米歇尔说。

他补充说,协议为农民和公司争端和解系统提供了保证。

“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但仍有工作要做,”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发言人亚历克斯•劳伦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他还说:“加拿大已经完成了工作,我们谈判达成了协议,为中产阶级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中产阶级的增长。只要欧洲准备好,加拿大随时准备签署这项重要协议。”

欧盟国家中,除了比利时支持加欧自由贸易协议(全面经济和贸易协定(也称为CETA))之外,加拿大还需要获得其他27个欧盟国家的支持。

据加拿大国际广播公司报导,加拿大和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可以使加拿大的产品优先进入欧盟28个成员国的市场。按照前联邦哈珀政府的说法,这一协定会使加拿大每年增加120亿加元的收入,而且双边贸易额也会增加20%。那么,加拿大和欧盟的这项贸易协定到底会从哪些方面影响加拿大人的生活呢?

更便宜的欧洲商品

加拿大欧盟自由贸易协定一旦生效,加拿大人可以付更少的钱购买欧洲进口的食品、葡萄酒和烈性酒、甚至是高档欧洲轿车。另一方面,一旦协议生效,欧盟将马上取消对加拿大进口的农产品和海鲜征收的大多数关税。这对加拿大的农产品生产者和渔民显然非常有利。

>更多加拿大牛肉、猪肉销往欧洲

该贸易协定将显着增加从加拿大出口到欧洲市场的牛肉和猪肉的配额。据估计,加拿大牛肉和猪肉在欧洲销售额每年将增加十亿加元。曼尼托巴省表示,该协定将使该省包括牛肉、猪肉和玉米在内的农产品的销售额大大增加。曼尼托巴省的制造业和其他工商业也会得益。

更多欧洲乳酪

加拿大扩大牛肉和猪肉的欧洲市场的代价是,有更多的欧洲乳酪会进入加拿大市场,对加拿大的乳酪生产商带来冲击。但官员认为虽然欧洲会卖给加拿大更多的乳酪,但加拿大会卖给欧洲其他一些奶制品,比如牛奶、酸奶和冰淇淋。加拿大的奶制品行业将能完全自由地进入欧洲市场。

但联邦政府还是不得不考虑为加拿大的奶制品生产商提供补偿。安大略和魁北克两省已经要求联邦政府保证,如果这两省的奶制品生产商因为贸易协定受损,他们必须得到赔偿。

知识产权和药物

在谈判自由贸易协定的过程中,欧盟一直担心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尤其是制药行业的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联邦政府称,根据达成的协议,“加拿大在为发明者提供补偿和保证加拿大人能享受发明的成果之间达成了平衡。”

增进就业

自由贸易协定还使加拿大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在欧洲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安大略省估计,该协议将为该省带来三万个工作岗位。但不可忽视的是,协议也为欧洲的人才打开了在加拿大就业的大门。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