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环保局为政绩堵塞空气采样器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日中共官媒罕见报导,陕西省西安市环保局官员出于政绩考虑,利用棉纱堵塞空气采样器,造假监测数据。大陆维权人士表示,大陆环境污染严重,数据造假是普遍现象。

据《华商报》报导, 今年2月,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的李站长, 私自截留监测站钥匙,并记下监测站监控电脑密码,让工作人员多次潜入长安区监测站,利用棉纱堵塞空气采样器,干扰自动监测系统采集数据,使该站自动监测数据多次异常。经调查后,涉案人员已被羁押。

山西维权人士李发旺:“共产党天天造假,环保局给钱,它们什么都造假。山西这个地方,唉呀乌烟瘴气,粉尘到处都是,雾气腾腾,走个几十米都看不到人,一出门就咳嗽的受不了。一个采煤,一个呢都是污染厂,污染比较严重,像那个焦化厂啊、水泥厂啊。”

中共党媒新华社26号刊出题为《给空气采样器戴“口罩” 蒙蔽的是良心》的文章,将长安分局李站长的行为,归于良心被蒙蔽。但有网友评论,替中共造假消息、配合欺瞒民众的党媒,不配说“良心”这二字。

河南维权人士侯帅:“在大陆造假的太多了,这就说明环境问题很严重了嘛,像我们这儿有个城市叫西乡,那个地方癌症高发,把那个采集器上弄个滤网。像我们这儿空气很糟糕,水也很糟糕,水煮开之后,里面都有非常多的沉淀物,官媒肯定要控制一下,这些讯息不让大家知道。”

报导还说,因为政府部门对环境状况垫底的官员有处罚要求,为逃避处罚,官员给采样器堵棉纱,使测出的空气质量数据有所改善。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