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卖烟酒多卖菜 小店月收增5千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旧金山市府10月26号公布的报告显示,参与了“健康零售店”试点计划的店家,要比一般店面每月多收入超过5000美元,同时此举也有利于改善社区民众的健康状况。

这是一家平常的街边零售店,店内供应常见的水果、蔬菜以及一般食材。与其它店面不同的是,店内随处可见宣传健康食品的标志。

旧金山经济及劳动力发展办公室主任Todd Rufo:“不是宣传酒类和香烟的招牌,而是宣传健康产品的招牌。”

这家名为Palou市场的小店,是旧金山“健康零售店”试点计划的第九家店面。该计划由旧金山经济及劳动力发展办公室和公共卫生部联合推动,通过投资1万5到2万美元,帮助小商业主购置新冰箱、货架和重新设计店面环境,在减少烟酒和垃圾食品的同时,期望增加健康食材的销售,从而获得更大受益。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就像这份报告中说的那样,如果采取这些措施的话,让市府与小商业合作,小杂货店的实际收入就会增长。”

“健康零售店”试点计划的报告显示,通过改变产品结构,这类店面平均每月收入增长了25%,相当于5000多美元。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经营灵活,经济上可持续,同时就像报告中说的那样,打造更加健康的社区。”

“健康零售店”试点计划2013年由市议员马兆光和郭娴提出,目前共有9加店面加盟,主要分布在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多发的社区。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