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也要讲文明 社区人士草写建议书 (下)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拾荒人进入私人房产领地捡可回收的瓶罐,让当地居民产生反感,投诉增加。如何解决这样的难题,各社区委员会也想出各种方式。一起来看看。

拾荒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毕竟自食其力。有些是新移民需要时间了解这里的法律与文化。以什么方式让他们知道,这就成为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第10社区委员会认为,还是明确给拾荒人提供警示,避免他们不知不觉闯入私人住宅的范围。

第10社区委员会区域总监:“我们委员会做了一个传单,中英文的,我们鼓励居民把这个放在自己房产领域,以警示他人不要擅闯私人领地。”

第11社区委员会则倡导房产业主多费点心,把回收瓶罐单独放在一起,便于拾荒人收集。

第11社区委员会的区域总监Marnee Elias-Pavia:“如果人们不想用回收瓶换钱,可以把回收瓶分开放置,只要有这些可回收的瓶子在,就会有人捡,因为这丢掉的也是钱。”

而第11社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认为,还是详详细细的把要注意的事项,罗列出来,让老人家知道拾荒也要遵守一些文明准则。

第11社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人家私人的房子,你不能随便走进去的。走进去是非法的。人家很多东西也不是随便让你捡去的,可能是人家的物品,不能随便的捡去,所以我们不能随便捡人家的东西。不要在晚上太晚的时候,去把人家丢掉的垃圾打开,弄出很多声音、杂音,防止人家睡眠、睡觉的。”

“第二个就是安全的问题,你不知道是不是有狗,什么东西会咬你的,挺危险的。还有瓶子罐子摞的很高,看不见人,车子也看不见,挺危险的。还有走路从反方向推着车子走,他们走路的时候也不从人行路走,就在马路上,这也很危险。”

下一步,罗添福将把所有这些确定需要注意的事项,影印成传单发给拾荒的华裔老人。如果拾荒人都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那么,与当地居民的矛盾也就自然解除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