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运货车亮相 休斯顿港为首位客户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美国货物运输的路面交通工具主要为铁路和重型卡车。德州一研究团队设计了一款架于半空中的电子运货车, 或可提供更加有效的运输方式。该产品于9月份正式亮相,休斯顿港口成为它的第一个买家。请看报导。

由德州农工大学交通学院研发的自动货运系统Freight Shuttle System结合了重型卡车和铁路交通的优点,利用货运专行轨道,直接运载集装箱或卡车车厢。双向轨道计划沿现有交通路线而建,如立交桥一般架于半空。车体长53英尺,电子驱动,由计算机远程操控,行驶距离最长500英里。

研究人员认为这套设计不仅能提高货运量,还可缓解交通拥堵,减少卡车车祸,降低空气污染,以及解决运输业卡车司机长期短缺等问题。

该产品于9月份正式公开亮相,休斯顿港口为首家签约客户。执行总管Roger Guenther称港口货物吞吐量持续增长,自动运货车有望提高航道间的运输效率,同时确保符合联邦政府的排放要求。

休斯顿港为美国第二大港口,每年为德州贡献2650亿美元的经济收入,占德州GDP百分之16。今年6月巴拿马运河扩建项目竣工后,预计休斯顿港业务量将会增加百分之15。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