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墙护宣誓遭阻 梁振英被批乱香港议会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镜头转到香港,卷入“誓词风波”的香港立法会“候任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周三,在民主派议员的护送下,进入立法会会议厅,要求宣誓;但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随即宣布休会。对此,民主派议员将联署,要求梁君彦下台,更批评特首梁振英,干扰香港立法会。

香港民主派议员:“梁君彦立刻辞职,民选议员要宣誓。”

青年新政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在民主派议员包围护送下,步入会议厅。他们手持标语,指议事规则第18条,议员有权进入立法会宣誓,保安人员试图阻止,但不成功。大批传媒跟随进入会议厅。

香港民主派议员:“召开会议依法宣誓。”

梁颂恒及游蕙祯随即坐在座位上。

青年新政 议员梁颂恒:“按照议事规则第一条我是应该可以进来才对。”

立法会大会开始时,主席梁君彦要求二人离开,在非建制派议员包围下,梁颂恒及游蕙祯仍然留在座位。其间社民连梁国雄及热血公民郑松泰向主席抗议,指两人有权宣誓,双方僵持,最后梁君彦宣布休会,会议十一点半结束。

青年新政议员 游蕙祯:“不为我们监誓,这样厚颜无耻,上星期反口覆舌的主席才是破坏整个立法机关专业的元凶,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能完成宣誓的机会,因为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尽快议事,这是我和梁颂恒当初决定进入议会目的。”

民主派议员批评梁君彦,没有按《议事规则》办事,将联署要求他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够法定人数,根据第十八条(议事规则)那些需要宣誓的同事进来了,他也没依法给他们宣誓。但是他竟然要休会,就停止了,连最基本的能力都没有,所以我们觉得他应该要辞职”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建制派和梁振英是今日立法会瘫痪的主要元凶,如果立法会想要继续正常运作的话,拜托建制派不要再撑梁君彦了,梁振英不要再搞我们立法会了,我们才能回归正途,主席要重选,我们议会才能重新出发。”

民主派直指,建制派和梁振英是立法会瘫痪的元凶,要求让民选议员宣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