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停产 是否会转祸为福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三星Galaxy NOTE 7因起火事故,不到两个月就停产,对三星电子的冲击不小。三星和苹果对世界手机市场的影响巨大,因此对此次事件的分析也层出不穷,来听一听韩国中央大学经营学部 魏晶玄教授的看法。

Galaxy NOTE 7在上市之初,有最高级奢华手机的美誉,但因手机起火,NOTE 7面临停产三星电子世界第一位智能手机厂家的声誉也受到重创。

据估计,三星由此造成的损失达7兆韩币之巨。

NOTE 7的停产,三星试图尽快阻止手机起火事件的影响,尽量将其对行将上市的S8等手机产品的影响降到最低点

魏晶玄韩国中央大学经营学部教授:“这一事件同时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发生,而且原因不明,所以三星无法继续固守Galax NOTE 7,这是三星的一种不得已选择。”

三星最近5年来,在洗衣机,空调等家电品质方面暴露出不足,有分析认为,此次NOTE 7停产不单单是产品品质问题,更突显出存在于组织和经营层面的问题。

魏晶玄韩国中央大学经营学部教授:“产品开发问题,研发机构问题,然而最终决定产品上市的是经营的问题。三星在李健熙会长卧病在床后,逐渐向李在镕体制过渡,在经营权过渡过程中,三星电子为了构筑过渡体制,显得非常急迫。”

三星是韩国的代表性企业,年出口额占韩国的28.7%。三星能否尽快从此次事件影响中摆脱出来,并将其对韩国经济的影响缩减到最小程度,这已成为一次检验李在镕副会长危机处理能力的考验。

魏晶玄韩国中央大学经营学部教授: “借此机会对组织和经营进行大刀阔斧的革新,不但是对三星电子,对李在镕副会长也是一个很大的课题。通过此次事件,他如果能有效发挥其领导能力,反而有助加速企业领导人的过渡。”

正如丰田在妥善处理召回事态后,有了更大发展一样,三星通过此事件,对组织和经营问题进行大力度改革的话,有可能转祸为福。

新唐人记者崔铉一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