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再发生一起商贩捅死城管案件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24号,河北邢台一名商贩与城管发生冲突,商贩持刀捅人,导致城管1死2伤。商贩捅死城管的悲剧一再发生,引发大陆网友关注。但大部分网友表示更同情商贩。

河北邢台公安局官方微博24号深夜发布一起商贩捅死城管案件:当天下午4点,邢台市城管支队三大队队长带领城管队员数人,在市永康街和邢钢北路交叉口巡逻,清理占道的商贩,与卖冰糖葫芦的张姓商贩发生争执,商贩拿起一把水果刀,捅伤三名城管。其中孙姓队长经抢救无效死亡,一名城管队员受重伤,另一名城管队员脸部被划伤。

当地城管支队拒绝评论。

邢台市城管支队:“我们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你给市委宣传部联系一下吧。”

而政府人员表示,商贩正遭到追捕。

邢台市政府人员:“这个具体的情况正在调查中,是公安负责的,他们正在全力追捕咧。”

消息也引发大陆网友关注,但大部分网友更同情商贩。

宁波网友赵先生:“城管不是正规的人员嘛,都是一些小痞子啊、或者那些黑社会,充做的嘛,本来就是流氓嘛,去管理肯定是采用流氓的方式,这些小贩没有他们的生存余地嘛,说白了还是中国的体制问题。”

邢台市民赵女士:“这个都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了,谁在乎?这也不是光一个刑台的问题,整个中国都这样,你比如说首都北京又能如何啊?天子脚下不也这样吗?”

中国城管由于暴力执法,与小贩冲突导致的悲剧不断发生,今年7月28号,河南正阳县一商贩持刀捅死一名城管;9月21号,南京城管被一水果小贩一刀捅死。 更早以前还有09年沈阳小贩夏俊峰刺死两名城管,2013年9月25号被执行死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