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又一高层军官脱北 第三国家隐匿行踪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今年8月,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偕妻小脱北去到韩国后,金正恩对欧洲地区大使馆的朝鲜外交部副部长宫锡雄,进行了下放农场的处分。不过这似乎并没有阻止更多朝鲜高层脱北事件发生。近日,又有曾在欧洲和日本赚取外汇的朝鲜人民军所属高层干部脱北。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报导,对朝消息人士10月25日透露,主要在欧洲和日本从事海外派遣工作的朝鲜高层军官A某最近脱北

据悉,A某在海外担任了很久副部长级别以上的职务,主要在欧洲和日本促进外汇事业。A某的脱北使得曾和他一起工作的官员们,也产生了动摇。

该消息人士称,A某和家人一起脱北,希望到韩国。目前A某正在第三国家隐匿行踪,等待另一部分家人。

而韩国政府当局对此相关内容回应称,还没有得到确认。

近期,朝鲜对欧洲外交的核心人物、外交部副部长宫锡雄已经遭到金正恩的肃清,与家人一起被发配到了地方协农农场。

据悉,宫锡雄遭肃清一事是因为除了太永浩脱北、流亡之外,同一时期在俄罗斯海参崴还发生了朝鲜负责赚取外汇的部门干部携巨款潜逃的事件。

而在朝鲜精英的不断脱北,居民的忠诚度下降,国际社会的制裁造成体制不稳定的情况下,金正恩被曝出以频繁改变外部活动日程和地点,还从国外引进爆炸物、毒物的探测器等手段,来强化警卫。以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