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厂备货太乐观? 外媒示警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三星Note 7停卖,智能型手机市场版图出现变化。不过,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外媒指出,中国前四大智能手机品牌的备货太过乐观,如果不能在今年底消化库存,业绩可能受到影响。

三星Note 7连环爆事件,让非蘋阵营的Android业者,有机可趁。中国大陆品牌手机大厂,华为开出 今年1.4亿 支的销售目标、OPPO也开出1亿支,各自推出旗舰机种抢市,还要拉高第四季 存货备货量,抢攻双11光棍节商机。

不过外媒巴隆周刊(Barrons)网站警告,今年第四季 中国手机品牌快速拉高备货,恐怕已经有“重复下单风险”。加上未来智慧手机产业渐趋饱和,年成长率只有2%到3%,中国前四大业者 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等,将面临“成长天花板”,恐怕将使明年中国新年后的供应链 库存调整,压力加剧。

华信投顾分析师曾志翔:“因为毕竟中国大陆这些手机大厂,它主要的重点是在抢市占率,它抢市占率的同时,它的备货就会相对来说比较多。但是呢 在接下来就要注意,拉得很快之后,变成你库存建立的太多,涨的速度快,那一回落下来的速度,也会很快。 ”

供应链观察,中国非蘋智慧手机品牌 对市场过度乐观,观察至少有3%、来自中国品牌的订单,存在重复下单风险。而以中国市场销售为主的 联发科,组装厂鸿海,恐怕也可能受到冲击。

华信投顾分析师曾志翔:“联发科的部分,我们要观察的是,主要观察的是毛利率的部分,看到,最近这段时间(联发科)接到很多大陆的单子没有错,但是有出现一些杀价竞争这样子的状况。”

联发科28号要举行法说会,法人聚焦毛利率能否守住35%大关,以及后续库存调节状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