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多一种味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 与朋友同行,至邻近大学观赏艺文表演。想悠闲的走走、逛逛,特地提前抵达附近用餐。因为事先浏览过网络讯息,所以两人连袂光顾了日式小馆。



校园周边的餐馆五花八门、琳琅满目,何以独钟这一家呢?无非是因为这温柔敦厚的心意吧!餐点选项不少,又经济实惠,附带汤品、白饭和饮料无限量自取,为负笈异乡、省吃俭用的学子,提供家的温馨与自在。



不禁要赞叹老板的用心,让参与者都尝到这别处没有的味道。而其间奥妙,说来也无啥稀奇之处,它就是以善良为基底,用慷慨、大方,与体贴、细腻来调和,一方心甘情愿的做﹔另一方欢欢喜喜的受,共同成就了这一种好味道。

亚马逊(Amazon.com Inc)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分享小时候外公对他说的话:“做一个善良的人,要比做一个聪明的人,更加困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天赋得来容易,但选择往往很困难。利用天赋,做出善良的选择,相得益彰、弥足珍贵。

不敢久留,餐后,我们速速离开,让来客能安适的就座,切身感受这里纯朴、实在的氛围。而今天选择这一家小馆,尝到多出来的滋味,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