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校遇袭 至少59死逾百伤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星期一深夜,巴基斯坦西南部奎达市一所警察培训学校遭武装分子突袭,造成至少59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周二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

遭袭的俾路支省警察学院(Balochistan Police College)位于奎达市以东20公里,在24日深夜11点30分左右遭到五六名枪手的突袭。事发时学校有大约两百名学员,其中一部分被劫持为人质。

俾路支省内政部长巴格提:“我们的学员除掉了一名恐怖分子,另有两名袭击者引爆了自己。目前我没法给出准确数字,因为恐怕伤亡人数还会上升。”

晚些时候,巴基斯坦官方更新了伤亡数字,至少59人丧生,117人受伤。

这起事件是巴基斯坦今年伤亡第三惨重的攻击事件。巴基斯坦政府在周二举行仪式,悼念袭击中的死难者。

星期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网站上发布图片,宣布对事件负责。不过,巴基斯坦官方怀疑另一个逊尼派激进组织“羌城军”才是幕后主使。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