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季然携手陶晓清 东京影展唯一代表台湾出征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由侯季然执导的民歌纪录片《四十年》,除了正在台湾热映获得极好的口碑外,也风光入围了东京影展“亚洲未来”竞赛单元,将代表台湾和其他9部电影角逐奖项。《四十年》也是“亚洲未来”单元内,唯一一部的纪录片,也是台湾在本届东京影展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代表。

在10月25日下午东京六本木之丘,侯季然导演和《四十年》监制“民歌之母”陶晓清,特别盛装出席东京影展开幕红毯。陶晓清陶姐一身典雅搭配可爱的绣花鞋,特显清新脱俗;侯季然导演帅气的西装和斯文打扮,更显两人气质与众不同,备受现场国际媒体的关注,还有来自台湾的民众特别到场打气支持。

陶晓清提到第一次走出台湾踏上国际级的影展红毯,陶姐更是开心的说:“要特别感谢侯季然导演,让我开了
这第一次的洋荤!才第一次跟电影沾边,就有荣幸能够入围走上红毯,真是特别开心。本来我月底到东京是要
参加同学会,又能够有影展入围出席,更是再巧、再开心不过了。”

而侯导则算是东京影展的常客了,这是他第三次入围参加(第一次《台湾黑电影》、第二次《茱丽叶》),对于能否得奖,已经很平常心看待:“能入围而且是唯一一部的纪录片,已很开心并感谢大会。能和陶姐一起到东京来参展更是开心,之前都是他的儿子和她一起走红毯,现在换我陪她,我也于有荣焉。”晚上两人更将参加影展的开幕活动,开幕片是《走音天后》,听说女主角梅莉史翠普也会出席,让侯导、陶姐也十分期待兴奋能否和梅姨合照,来场中西音乐的交会。

《四十年》叙述1970年代,台湾掀起年轻人自己写歌自己唱的“民歌”热潮,当年的民歌手与歌,不只反映了当时社会的精神面貌,也描绘了某一个世代青年的面貌。四十年后,歌曲仍然传唱,唱歌和听歌的人经历了四十年的光阴,都到了人生的下半场。本片以民歌四十周年演唱会为轴心,往外辐射民歌时代的代表人物们:杨弦、胡德夫、陶晓清、吴楚楚、杨祖珺、李建复、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时此刻的生活实貌,以及对创作、对国族认同、对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这是歌的故事,也是时间的故事。

《四十年》全台持续上映中。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