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抵御伊军七大惨无人道恐怖手段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盟军对伊斯兰国(IS)组织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强攻已经过去一周时间,虽然盟军拿下了78个村庄,消灭了800名恐怖份子,但是盟军仍然面临来自伊斯兰国组织的顽抗。他们采用挖隧道、声东击西分散盟军注意力、燃烧有毒物质等恐怖手段延缓时日、抵抗进攻。

伊斯兰国组织在数量上明显不敌9万伊拉克政府军、库尔德佩甚梅加军队和其他非正规军队。CNN报导说,该恐怖组织依靠的是不对称的战事策略来抵抗盟军,同时恐吓饱受折磨的摩苏尔平民。

据CNN报导总结,伊斯兰国组织在过去两年间对摩苏尔的恐怖统治用到了以下七种恐怖手段。

布满炸弹

伊斯兰国组织在提前得知盟军将对摩苏尔发起攻击后,有不少时间做准备。盟军在前往摩苏尔的路上,一路上都是简易爆炸装置,附近的小镇上也到处都有伊斯兰国组织训练过的炸弹制造者安置的诱杀装置。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说,在对摩苏尔发起的第一周的攻击中,找到了两个炸药厂,有400个简易爆炸装置被伊斯兰国组织远程引爆。这些炸弹对盟军造成不小伤亡损失。路上、村里的房子里都发现不少这类炸弹。据一名佩甚梅加军官说,解救了一个村子之后,村民们回到自己家中,打开门或者打开冰箱,就会有炸弹爆炸。

要清理完一座满是简易爆炸装置的村子非常花时间,可能要花几个月时间。

自杀袭击

自杀袭击可以通过装了炸弹的汽车或者卡车进行,也可能是恐怖份子穿着自杀式背心进行袭击。CNN在当地的报导团队就目睹了多起自杀式袭击。

据伊拉克军队官员周一表示,在攻打摩苏尔的第一周时间内,摧毁了127量装有炸弹的车辆。

复杂隧道网路

伊斯兰国组织在摩苏尔的一个关键防御手段就是,在摩苏尔及其附近城镇挖复杂的隧道网路。

这种封闭式的网路结构能够给恐怖组织成员提供逃跑、隐藏、搬运设备和运送人员的便捷,而同时不被盟军在空中的飞机发现。另外,伊斯兰国组织也会从隧道中对路过的盟军发起突然袭击。

CNN的报导人员就目睹过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突然从地下出来,对盟军开火。库尔德佩甚梅加军队曾经发现过隧道中仍然冒热气的食物,由此可见恐怖份子逃跑得非常突然。

声东击西分散盟军注意力

在盟军对摩苏尔发动攻击后,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其他地区进行袭击,借此分散盟军的注意力。例如,上周五,该恐怖组织在距离摩苏尔175公里处的基尔库克(Kirkuk)发起袭击。同一天,该组织对鲁特拜(Rutba)也发起袭击。

报复式屠杀

摩尔苏附近的一个村庄的村民在伊拉克军队经过时,有约40人欢迎了伊拉克军队。伊斯兰国组织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军队经过时躲藏了起来。当伊军经过后,由于没有军队留下来保护该村庄,伊斯兰国组织回到该村庄,对村民实施报复性屠杀。

人体盾牌

伊斯兰国组织也使用平民做盾牌来抵挡盟军的进攻。这一战略该组织此前也用到过。

联合国此前曾表示担心该组织抓走摩苏尔附近550名村民,将他们用作人体盾牌。

联合国高级人权专员胡赛因(Zeid Ra’ad Al Hussein)表示,伊斯兰国组织可能不仅使用平民当盾牌,还会杀掉他们以防他们逃走。

燃烧有毒物体

伊斯兰国组织也在石油丰富的地区燃烧油井,模糊盟军空中力量视线,以降低其空中力量。

上周四,位于盖亚拉(Qayyara)的一个生产硫的设备被点上熊熊大火,同时伊斯兰国组织还将炸药和油加入其中,大火烧了几天,释放出有毒物质,数百人就医,同时使该地的军事行动变得复杂化。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