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拆除加莱营地 难民有喜有忧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法国政府将于周二正式拆除位于北部港口、被称为“丛林”的加莱难民营,当局周一展开最后清场工作。预料拆迁行动将持续一周。

加莱(Calais)难民营有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难民约七千人,其中包括一千三百名儿童。

法国当局将从周二起清除营地,安置当地难民到全国451家收容中心。

周一开始,部分难民陆续打包,步行或是搭乘巴士离开。

当局派出一千多名防暴警察在场戒备,以防冲突。

眼看营地将被强行拆除,不少难民的“英国梦”也宣告粉碎。不过也有人表示,不会放弃寻求去英国的机会。

苏丹难民Ammar Mohammed:“我想去英国,只要英国,不是法国,不是其他的欧洲国家,只有英国。”

阿富汗难民Gulagha Husiankhil:“我不会坐车离开,我要去英国,我的家人在英国,我16岁,我要去英国。”

也有部分难民感到开心,表示终于可以摆脱难民营的恶劣环境。

阿富汗难民Hayat Khan:“这里很乱,有太多的问题。有些人会来抢你的手机,有些抢钱,你不得不给。”

法国当局将出动大型推土机,拆除难民遗留下来的帐篷和非法建筑,预料拆迁行动将持续一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