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中国HNA出资65亿美元 购得希尔顿25%股权

中国公司不断加大与旅游相关产业的投资,近期海航集团斥资65亿美元,从黑石公司手中,购得希尔顿酒店连锁生意25%的股权,黑石对希尔顿集团的持股比例降为21%。另外,由于国内经济疲软,中国公司加速海外投资。泛海控股集团出资38亿,收购美国保险公司Genworth Financial,其中27亿为现金。

2. 报业广告下滑 华尔街日报鼓励员工优离

华尔街日报向旗下新闻从业人员发内部邮件,提供“更优厚的离职条件”,希望有意者在10月31号前申请,华尔街日报总编Gerard Baker表示,他们很遗憾要作出这样的决定,但仍希望大批员工能选择这项福利。

3. 伊拉克也不要限产石油 油价起伏不定

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他们正与邪恶的伊斯兰国对战,应该豁免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协议的产油量限制。消息一出,油价应声下跌,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 (WTI) 24号一路下跌,来到每桶49.77美元。这是继伊朗、尼日利亚、利比亚后,又一个不愿限产石油的国家。

4. 中国连三季经济增长相同 外界质疑

中国连三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都是6.7%,令外界对此数据质疑。目前中共统计局回应是“巧合”而已,但不少经济学家怀疑中国夸大数据,因为目前中国面临出口市场需求下降,钢铁、煤、铝等重工业产能过剩等问题,都会阻挡经济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