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五峰甜柿 又能体验原住民狩猎文化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每年10月份是柿子的产季,为促销甜柿,新竹县五峰乡顺着露营及慢活风潮,结合原住民文化体验活动,让民众在品尝新鲜水果时,对原住民文化也有更深的认识。

民众:“会弹到哦!弹到哦!”

校长示范陷阱的惊人威力,小朋友们赶紧向后退避。猎人学校带领认识动物的习性到陷阱的架设,示范中触动陷阱的力道强劲,让小朋友们惊呼连连。

猎人学校校长张传枝:“过去我们泰雅族是狩猎文化,我们也把这个体验也放在这个场合里面,也是让大家了解到过去泰雅族过去的一个生存的方式,内容里面我们除了设置了各种不同的陷阱之外,我们还体验射弓的一个方式。”

记者VS.小朋友:“(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东西) 射箭!”

体验学生家长张先生:“张学良故居吧!因为我本身是新竹人,可是我都没有来过,有解说员解说,了解认识这个地方,然后小朋友也可以多参加些活动,觉得很好。”

随着露营及慢活风潮的兴起,引发民众对原住民山上生活的好奇与向往,而族人也从祖先的智慧中找到文化传承的新方向。

猎人学校执行长郭文标:“泰雅族的传统文化、歌谣文化、编织文化等等,就是留给子孙以后当饭吃用的。把年轻人(族人)带回来,我想说这个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开始在做这件事情,尤其刚刚看到有些教官开始回来了,这是值得我们有信心,而且希望说我们各位热爱我们这块土地的朋友们,能够支持我们。”

民众:“五峰乡的柿子甜不甜!甜!”

10月中旬起正是甜柿的采收期,饱满红润的甜柿令人十指大动。

五峰乡公所农经课长彭亮墨:“一月份的雪害,跟我们前几个月的风灾,我们受到上天的眷恋,我们比较没有受到伤害,这次的这个甜柿的甜度比平常还要再高。”

五峰甜柿产期在11月上旬会到达高峰,想要品尝新鲜甜柿,同时体验英勇的原住民狩猎文化的民众要把握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