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接连报到 垦丁沙滩缩小了!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入夏以来,接连4个台风侵袭南台湾,导致垦丁美丽的沙滩也被破坏,沙滩的沙子被台风带走,面积缩小了三分之一。

已经10月底了,南台湾天气还是很热,垦丁海边依旧聚集不少游客,但不少人都发现到了,这沙滩怎么好像变小了。

记者VS.水上活动业者:“(生意上有影响到吗?)目前是没有,但若是长久下去海沙就没了。”

和夏天的沙滩比一比,当时沙滩面积很宽,距离岸边还有80公尺远,但现在却只剩下50公尺,足足消失了30公尺,沙子到哪去了?

声音来源:垦管处副处长李登志:“每一次台风来的时候,环流会把我们国家公园里面,所有的沙滩包括南湾、大湾、白沙等,会把沙子带走。”

原来是连接4个台风报到,破坏了美丽的沙滩,这间靠海边的饭店,原本在沙滩底下埋了大批的太空包当地基,现在也全都裸露出来,还出现2公尺以上的高低落差,业者赶紧拉起封锁线,以免游客下去发生危险。

垦丁饭店业者:“我们目前的落差大概在2公尺,我们现在透过养滩,把沙整平到45度。沙滩距离我们的客房这边还有30、40公尺,所以不会影响到客房。”

即使台风已经过去了,但垦丁海岸边还是有不少设施损害,还来不及修复,都只能暂时关闭,禁止进入。不过,民众也不用太担心,垦管处表示,沙子会随着东北季风,再被海浪推回到岸上,只是需要时间让它休养生息,而这也是大自然的一种自我修复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