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将揭密 外媒:恐出现首度负成长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苹果美国时间,周二,将公布最新季度财报,不过外媒报导,iPhone销量可能出现连续3个季度衰退,还可能出现首次会计年度销量年衰退,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iPhone 7销量表现优于预期,情况未必这么糟糕。

苹果即将在本周公布,截至今年9月的第四季度财报,但外媒披露,苹果主力产品iPhone 7,制造成本远比iPhone 6S来的更贵,毛利也更低。

外媒旁白:“更大的电池、更大的储存空间,意味着每制造一个iPhone 7,制造成本预估将达到224.80美元,比iPhone 6s高出36.89美元。”

其实法人早已对苹果今年手机销量保持谨慎看法,金融时报引述分析师看法,预期苹果2016年度,iPhone销售量可能较2015会计年度,下滑9%,年销售量约2.11亿支。出现首次,负成长。对照2015会计年度,iPhone销售2.31亿支,明显成绩并不乐观。

丰银投顾分析师翁伟捷:“市场上在上半年的预期,可能在今年会出现负成长的状况,所以它一旦公布出来,了不起就是符合市场预期,苹果股价的部分,有可能会因为,负成长而去进行一段时间的修正,但是会不会再去跌破低点,我认为倒是未必。”

好在市场已经提前预期,加上苹果内部供应链数据,原先就减少iPhone 7销量预估,反倒近期三星 Galaxy Note 7爆炸意外,让iPhone 7涌入大量换机潮,全球销售异军突起。瑞银(UBS)分析师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报告,预期今年第4季iPhone整体销售量可到7500万支。2017年会计年度,iPhone 7系列销售量可以成长到8%。

丰银投顾分析师翁伟捷:“短线上苹果的股价,就会它会回档,回档的幅度也不会太重,所以说,就目前苹果股价看起来,它还是呈现一个低档整理的区间当中。”

从国内相关蘋概股表现来看,苹果销售未必太过悲观,苹果(AAPL)公司美国时间周二将公布最新财报数据,目前股价,来到116.60元,下跌0.39%。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