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宇都宫市传爆炸 死者疑前自卫官另3人伤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讯】日本栃木县宇都宫市中心1处公园附近的停车场,今天上午11时35分(北京时间10时35分)左右,传出多声爆炸声响。1人被炸得面目全非当场丧命,另有3人受伤。警方表示,死者可能是72岁的前自卫官,并在一辆烧毁车内发现疑似遗书物品。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上午11时30分过后不久,消防局收到宇都宫城址公园附近有不只1次爆炸声的通报。警方赶到现场后,在自行车停车场内发现1具严重炸伤的遗体。

公园内另有3人因爆炸受伤,其中1名男子遭爆裂物碎片砸伤送医,目前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

案发当时也在公园里的樱井基一郎告诉NHK:“当时有很大的爆炸声,3人倒在公园停车场,1人被炸飞到公园长椅后。”并说,爆炸发生后,他“在现场闻到火药的味道”。

爆炸现场北边约200公尺处的停车场内几乎同时也发生爆炸。有3辆车子起火燃烧,但没人受伤。

相关视频

视频可见,1台烧得焦黑的车辆,伴随的阵阵爆炸声,浓烟滚滚,火势已由消防人员以水柱扑灭。

警方初步调查,起火燃烧的多辆车子当中有1辆车内留有类似遗书的物品。这辆车子车主是住在宇都宫市的72岁前男性自卫官。今天上午11时许,这名男性的住家火灾全烧毁,他下落不明。

警方表示,正在调查2起爆炸案的相关性。发生爆炸的宇都宫城址公园原本举办体验传统文化的活动,受到爆炸案影响临时取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