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媒体电信巨人 AT&T豪砸千亿美元并购时代华纳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讯】美国电信巨头AT&T公司砸下约850亿美元并购时代华纳公司。美媒形容这宗今年全球最大并购案,将构建全新媒体及电信巨人,重塑媒体版图。但这项大合并案是否能过关,仍是未知数。据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已表明,假若当选总统,将不会批准这项并购案。

美国电信巨擘AT&T声明,将以每股107.5美元、总值854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组合并购时代华纳,并将吸收时代华纳的债务。预期2017年底前以1087亿美元并购时代华纳公司。

AT&T在声明中表示,这宗交易使其拥有“全球最优质内容,以及将这些内容传播到每个萤幕的网络,不管消费者想要怎么看到这些内容”。

AT&T是美国第2大无线通讯电信业者、第3大有线电视业者;时代华纳则掌控价值不斐的娱乐内容供应集团,包括华纳兄弟影业公司片厂和电视摄影棚、HBO制作集团、有线新闻巨擘CNN,以及透纳电视网(TNT)和透纳广播系统公司(TBS)等有线频道。

路透社报导,若主管机关批准,将使AT&T掌控令人觊觎的媒体资产。

面临反垄断审查

但这宗交易很可能面临反垄断主管机关严格审查。当局担心AT&T可能试图限制时代华纳内容发行。

“纽约时报”报导,虽然双方已初步同意合并,但能否顺利通过政府监管部门审查,仍是未知数,而且外界质疑声浪愈来愈大。

据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已言明若当选将不会批准并购案

这宗并购使AT&T成为旗下拥有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NBCUniversal)的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的劲敌,目标与诸如Netflix和亚马逊公司(Amazon)等线上对手的日增威胁相抗衡。

而AT&T另一名竞争对手Verizon近些年也在大举收购,去年斥资44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老牌门户网站AOL,今年7月又以48亿美元收购了雅虎的核心门户业务和搜寻引擎业务。

野心勃勃,寻求扩张版图的AT&T去年也耗资近500亿美元,并购美国最大卫星电视供应商DirecTV集团(DirecTV)。

有分析认为,AT&T收购时代华纳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的整并浪潮,可能导致21世纪福克斯和迪斯尼再次考虑并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