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故事自己画 大林乐龄展现学习成果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447)台湾嘉义县“乐龄学习中心”的学员们挥洒彩笔,欢喜收获,在10月19号举办绘本和书法专书发表会,和大家展现两年来学员们努力学习的成果,作者们出席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与生命体验,现场充满欢笑与泪水,令人感动。

美丽的移民梦,在绕过半个地球后,在温暖的大林小镇开花结果,话班学员侯云雀,谈到自己从完全不懂得画画,到能出版自己的绘本,心中充满感激。

班学员侯云雀:“经过2年多喔,这本书(绕了半个地球的移民梦)终于今天有机会出版,我真的是太感动了啦,是送给我七十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志工队长陈美吟:“想结合他们的生命故事,把它做成绘本,然后再利用这个绘本,利用说故事的方式,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做一个文化跟生命故事的传承。”

一辆早年亲手打造的三轮车,串联起三代的回忆,串起人生的故事,这本书已经成为陈家的传家宝,让陈爷爷好开心。

话画班学员陈宏敏:“所以我很高兴啊,一辆三轮车而已,炒得这么热闹,哈哈哈。”

乐龄中心书法班的学员们,将上课所学习到的、编写成书法佳句,化为流畅自然的线条,呈现出乐龄一族的用心。

书法班长余秀珍 :“自己学生自己制作自己的刊物,这是独一无二的全省独一无二的。”

大林镇图书馆馆长 简伯有:“那这些书将来都会到我们图书馆,作为把这些长者们,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传承给下一代的一个工具书。”

快乐的学习,让大林乐龄中心的长辈们,都忘掉岁月年龄,乐在其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